身为妈妈和婆婆的在照顾孩子时总会有一样的忧虑。

担心孩子吃太少,喝不多,睡不够。

 photo2  

 

做妈妈的常担心孩子吃不够。饼干就是这样的人。常努力喂吃,准时喂食,深怕孩子会饿着。孩子能吃,吃得多就安心,吃得少就操心。喂吃时即使孩子已经吃得7788,可是总是争取多喂一口。总觉得吃多就是好的。

身边的人见到孩子反抗不吃了,当妈的还是坚持喂最后那几口而奋斗。

 

 

今天看到了一名尽责的妈妈不理会抱着在挣扎的孩子的父亲说"他不要吃了"依然试要将食物送入孩子口里,所以有感而发,原来这不单是饼干有的病态。

 

 

另一个同样关注的就是孩子的睡眠。饼干妈可以为了周末好玩而少睡的孙子而念念不休。饼干就比较轻微一些。饼干可以接受偶尔少睡几个小时,可是大部份时间,小孩还是得有充足的睡眠。饼干相信睡眠有助小孩的智力发展。(很象广告词吧!哈哈)

 sleep

 

周日饼妈带时,早上醒后的小睡加上中午的睡眠最少有4个小时。周末常出门或好玩大概只睡 2-3小时或更少。

孩子小时饼干肯减少出门好让孩子可以好好的睡。现在比较轻松了,可是依然希望孩子能睡多一些。

 

这些顾虑,身为老公的总是不体会。啊达常认为饼干太紧绷,自己拿来辛苦。说孩子饿了就会吃,累了就会睡。要是真的能难么Auto当妈就太容易了。

只能说这是两性不一样的地方,只希望他能明白偶的一片苦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