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离开办公室在外上课。课程名为 Stand out of the crowd as a manager by applying mindfulness. 来之前不太理解Mindfulness 这字。 想着参加此课程可以学到一些有用的技巧。

从课程中重点教导几个理念是:

活在当下 
专注于目前在做的事。 不并用脑袋,1个时间做几项事情。
专注能使我们更appreciate事物。而不是匆匆的处理完事,可是心思从未摆在时间上。
对人- 那是一种尊重。
对事-给予重视能加快完成任务的时间,减少错误。

接受
接受并aware现实的状况。
应该是指要接受现实。 接受不代表认同。
要知道所发生的事。

不判断 not judgemental
知道一件事后不带任何个人判断。 如主耶稣说Do not judge. 只有主有权利Judge。

Let it go. 放下
快乐与悲伤, 好坏情绪,把一切emotional放下.  Not cling to experience.
这一点在主的真理我还不能连接上。。 若不符合真理,那就是人的方式。无需上心。

Move on.
不带任何情绪,感觉,个人想法前进。旧事已过。保罗说放下背后努力面前。
这个能帮我们减少情绪包袱。

这个课程到后来才渐渐明显,其实真正整在教导的理念与打坐有关。教人通过打坐而得到内在平静,集中思绪。

这其实是很危险的。 在传播靠人的方式换取神才能给的平安。 课程的包装使用职场上很多人想要的各种名词," 出众"  stand our from the crowd, focus, make clear decision, achieve effectivenss...这些字眼来吸引人去学习。

在主里学习神的真理后,灵里敏感的看出了这是挂羊头,包装了禅学+ 一些佛学思想。要人靠自己,通过自我控制思维,得到只有神能给的blessing。

现今这世代存在着无数此类的"人间小学" 就是各种引导人偏离真道的方式。 株不知人会被迷惑,取代真正能带来平安与喜乐的真理。
亏欠了神的荣耀。

歌罗西书 2:3 所积蓄的一切智慧知识、都在他(耶稣基督)里面藏着。 
其实这是对我自己的reflection. 只要亲近主,主的真理必定使我们自由。而得到心理释放。那是罪被赦免后的真自由。 学习主,必定使我们更按主心意,靠圣灵(不是靠自己) 活出神所喜悦的样式。

课程结束后走到地铁站,听到一名女生用优克美丽丽在弹唱着 《耶稣恩友歌》的旋律,印尼版歌词。被歌曲旋律打动,走回头与她闲聊了几句。她是位天主教徒。说她要用音乐带给人欢乐。她说现今的人很富足,但不快乐。 这何尝不是吗。大家都在寻找满足感。钱,物质,权利,职位,名利等不能带来永恒满足的东西。
而主已经告诉我们,他是生命的活水。在他里面能不渴,不饿。那是指心灵真实的满足而且存到永恒的祝福。

约翰福音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里头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约翰福音 6:35 耶稣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这首歌再次提醒我, What a friend we have in Jesus. 担当我罪和忧患。
耶稣是我最喜乐的神。 天父赐我何等大的权利, 能将生活的问题都带到他面前求。主绝对有能力为我担当。 在主里真是太幸福甜蜜,人人都应该知道。 

主耶稣有永生之道。我还跟从谁呢?

太美还主耶稣。我感谢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