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nursing relationship顺利经过了半年. 这半年天天有值得纪念的故事. 妈妈在此记下一些难忘的经历,这些点滴就发生在你生命当中最宝贵的第一年里.

Kaiser 213.jpgKaiser 225.jpg

Frequent nursing
由于你还小, one side nursing 大约需要花上40 分钟。如果喝了一边再一边,至少得用上上1小时。

这时候的frequency 是两小时一次所以基本上就是hang on the breast all the time. 我们学会了side lying position来喂养后妈妈就不太觉得累。 至少我们都是躺着的。想想看,虽然你已经离开母体,妈妈依然常时间都和你连合在一起的.

 M1.jpg

母乳里含有的荷尔蒙可以让你感觉安稳. 往往喝着喝着你就会睡着。妈妈当然喜欢nurse you to sleep,因为这样婆婆就不必抱着你摇好久你才入眠。

可是这时候你那未成熟的胃往往让喝下的奶倒流出来。躺着喂奶后一定得帮你打嗝, 不然你必定会被倒流出来的奶哽到醒,妈咪碰过不打嗝后奶水从你小鼻子里流出来。真是吓到妈以后不敢偷懒。

要知道还小的你并不容易burp,有时候拍了好久还是听不到 Erkhhhhh 的一声。睡了的你,被奶regurgitate而醒来。所以喝奶,睡着,被弄醒,打嗝,抱着摇入睡. 这就是我们每天的功夫。一天重复很多次.

 婆婆一直说人家的小孩可以一觉睡4-5小时。可是我们家小朋友从没睡超过3小时。 每次醒来,以上的过程就得从新来过。

Kaiser 257.jpg

 可能是胀风的问题, 所以你常常吐奶,妈妈和婆婆一天都得换几套衣服。要知道吐出来的奶是臭臭的哦。吐奶问题还让医生配了ridwind药水给你。黑风油也涂了不少。你第一口吃的药就是着vanila口味的驱风药水.

 Kaiser 264.jpg

妈妈的supply好强,你喝奶时常会呛到。我知道这一定是 over active forceful let down (OALD) 这也常常irritate 你。记得一次喝奶时,你把奶嘴吐出来,像喷泉一样的奶直线喷出来。刚开始妈妈还以为怎么占上一根白线,原来那是喷出来的奶水呀. 第一次见还真惊讶. 原来breastfeeding consultant说的喷奶真有此事. 这使我想到了上帝应许的加南美地,the land where milk flowing. 哈哈。可是在你小时候奶水太多也是困扰。

 Kaiser 271.jpg

你还没满月时妈妈Blur blur 的又喂奶,又Pump奶。 后来才知道这样会导致over supply. 接着就常常碰到block ducts之类的麻烦。妈妈Pump 了一冰箱的奶你都喝不完。还好大概在你4 weeks时妈妈就停止了crazy pumping 的游戏。转亲自喂你。此后才发现原来亲哺乳是那么轻松的一件事。我不再不停洗奶瓶,杀菌,pump, 洗奶瓶,杀菌,pump….. Purely direct feed you on demand.

 Kaiser 279.jpg

在你的growth spurt的那几天,我们几乎每个小时都在喂奶。妈曾经纳闷得高唱come'on baby set me free !! 可是这就是feed on demand. What to do?

 Kaiser 290.jpg

有些时候有阿公阿婆来拜访,我们都是在房里哺乳,得待你settle 后才见客人。

妈常担心不明白的人会有意见会说我们整天关在房里,可是妈做了好多功课,知道小小的你贴着妈妈是一种安稳的依靠,不单单只是为了喝奶,这也满足了所有的emotional and physical needs。所以妈确保 all you comfort needs are met on the breast.

Kaiser 327.jpg

Kaiser 329.jpg

 Kaiser 367.jpg

Direct feed其中的好处是我们出门不必带热水和奶瓶。 一个包里就只有wet tissue diaper,妈把你sling 着就出门了。要喂奶时可以在车里,在nursing room,真是anywhere any time..

Kaiser 307.jpg

虽然如此我们还是不常逛街,理由很多,因为你喝奶不快,我们不能出门就只待在Nursing room,而且帕太弱的你受不了太多外面的germs and bacteria. 妈妈那时候还在家里休产假,shopping 真的没有东西买。逛街久为了走来走去是有一点无聊.最常去的地方就是polyclinic KK.由于你是breastfed baby, 所以你的jaundice 拖了好长,两个月才正式脱离.还在观察的那两个月里我们几乎每星期都会到polyclinic 两次,你那小小的脚被抽了好多次的血.真是可怜的孩子.

Kaiser 381.jpg

 Kaiser 4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