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主曾说过," 我必不憋下你, 也不丢弃你" 希13:5
一直就有想回到赞美小组服侍的心愿。更ambitious的想当代领小组的领唱。为现在赞美组来个复兴改变。

希望自己得分清楚,应该最求的是将荣耀归于上帝而不是个人。

自仲安啊叔离开教会以后,真的没有一位领唱能带领灵性的感动。可能这是我个人的感觉而已。

仲安领唱时他那份谦卑以及完全降服常常就能让会众感受到圣灵运行的力量。让人感受到上帝真正的存在那境界。时常带出感动的赞美。
我相信这与侍奉者灵命以及他的降服很有关系。
其实也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是如何。只知道需要改变。凡事靠主!

若他回来,我愿意在他的组里。
神啊,但愿我不是专注在某人身上乃定睛与主耶稣基督。

我的心愿交托与主,愿神带领。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来想为孩子留韩国美少男的发型,结果厉害流汗的宝宝天天都很Messy的样子。饼干忍无可忍,还是带他去剪头发了。

每次理发都是大哭,这次也不例外,连回到家冲凉也在哭。结果哭到吐了两轮。冲好凉又带回去再冲过。几小时前吃的粥都吐出来。很可怜的摸样。

IMG_5247[1]IMG_5248[1]  

每次剪头发都是大工程。孩子哭闹,饼干满身是发,冲完孩子就得冲自己。家里3个大人都忙得很。其实这也是饼干不太愿意带孩子去剪发的原因之一。等留个很长很长后再剪,好过一次剪少少,那就得哭多几次,忙多几轮。
希望下次剪发是孩子再大一点后,比较懂事就不会哭了。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终于找到更方便发布文章的apps! 以后可以常常update blog咯。

IMG_5309[1]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er 会用吸管喝水了.昨天饼干拿了瓶 vitagen,说ah ser会喝了,饼干见他吸一吸,吸管里有颜料的水就上升了. 哈哈, 他真的会吸也.

很早以前就买吸管杯给他,可是那时候看他还不会用,那杯子现在都不知道去哪里了.

现在他学会了,饼干得找出来才行.

 

Vitagen的力量果然强.为了喝它Kaiser 竟然学会用吸管. 哈哈哈. 有一项 added feature.

IMG_5062[1]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过了12个月,每月的更新不再那么on了。小孩不断有added features,已经转型为小坏了。

学会叫爸把以后饼干以为很快会叫妈咪,可是到现在还是只会啊爸。这几天偶而听见他在说外星语,可能快会升级说话了。偶尔听见他Ah Jie Ah Jie叫, 后来啊达才发现原来他在叫自己. Ah Ser Ah Ser...

  

真期待将来他开始说话的时候,将会有另一番的乐趣.

 IMG_4934.jpg

睡醒的摸样.

LTC Mphone.jpg  

我与我的坏宝宝

 IMG_4974.jpg

photo2.JPG  

生气的表情.

这小孩很会发脾气,不顺着他时她会大叫得不受控制。啊,真有饼干小时候的优良遗传。

我们搬回自己家住后,煮早午餐就交由饼干妈代劳。饼干好像不再那么花心思在小孩的食物上了。待他会吃比较硬的食物后再弄些interesting 的给他吧。

吃零食小瓜不必骗,自己跟着你要食物.吃正餐却得骗骗哄哄才吃.他会分什么是零食,什么是正餐.

这照片就是饼干妈让Kaiser在家本外边玩脚车边吃, 那里太热没风扇,所以干脆脱掉他的衣服.

 IMG_4800.jpg

 

IMG_4957.jpg

IMG_4884.jpg

走路不太稳却要开始爬高爬低的,还真为他捏汗。这里碰那里撞是家常便饭。得小心看着他怕他跌到还真不容易。

IMG_4914.jpg 

又撞伤额头了.. 可怜的孩子.

IMG_4923.jpg

婆婆建议提帮他包头, 免得常撞伤. 哈哈.. 包玩玩,不实际.

  

IMG_4947.jpg

对着镜头拍照时Kaiser会摆Post,他喜欢伸常脖子,会扭身子,怪有趣的pattern让偶拍。真是个Cheeky Baby

IMG_4751.jpg

眯眯眼小孩

 

饼干没特别TrainSelf feeding,可是吃酸奶时,他总爱自己拿Spoon自己吃。虽然都是吃得很Messy,可是可以知道他会自己用Spoon舀食物放入嘴巴里。饼干懒得特地训练他,所以并没让孩子多发挥。

 photo.JPG  

孩子的成长都是饼干的精力付出的回报. 虽然他开始越来越调皮, 同时他也越来越可爱.

 I love my Kaiser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5个月前夕,kaiser跌破嘴巴。他常跌跌撞撞,可是平常都是黑青肿而已。这还是第一次跌得皮破血流,把饼干吓软了。

感恩的是Kaiser还可以nursing.只有on the breast才能让他calm down。再次见证 magic of breastfeeding。孩子冷静下来后饼干才能慢慢检查伤口。下巴被割破,下唇被咬伤,两痕牙齿印深深地在内口唇里。舌尖也有伤口。怪不得会流这么多血。

看到鲜血不停从嘴里流出来饼干着急又心痛。真是体验到痛再孩子身,痛在父母心这话的意思。

 

去了两家儿科诊所都没开,最后到family clinic看医生。医生开了moxypen antibiotic,和两款药膏。虽然很不喜欢抗生素,可是害怕伤口发炎,饼干还是让孩子吃了。一吃就得吃5天,还真讨厌,而且这味道药很呛,肯定很难喝。真难为偶孩子了。

photoser.JPG  

没把孩子看好,他跌伤了自己也只能自责心痛。饼干妈也心疼得队偶念念不休。

以后还真得认真点了。

 

还好小孩皮肤复原很快,晚上看下巴的伤口已经有好转。就祷告神保护我们家宝贝,快快好起来吧。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周一开始, 不知道怎么的, Kaiser不肯喝奶瓶的奶.

 这星期以来真是喂奶喂水都好难. 饼干妈没办法, 天天倒掉很多的奶. 后来干脆不给他EBM,只冲少许奶粉试试他是否要喝.

结果还是倒掉..

 

今天开始才终于肯喝奶奶. 饼干想之前应该是发牙, 牙银不舒服吧.

 

Kaiser口里, 上门牙已经清楚可见. 现在左右两旁牙银肿肿包包的, 估计就是在发这两颗牙吧.

这孩子每次都两颗牙一起发, 也难怪他不舒服的.

 

不喝奶的日子还好有breastfeed. 至少晚上还可以喝些奶奶再一次见证 breast is best.

白天尽量让他多吃粥, yogurt cheese,希望没奶奶也不至于饿到.

一周3天不喝奶, 脸还是尖了. 瘦了点

 

饼干一度怀疑孩子又开始reverse cycle. 因为晚上喝很多nen nen. 原来已经计划weaning的饼干supply又回来了.

office 正式只pump一次. 那么一次也不过拿到 100ml, 没有let-down. 反而在晚上较容易let-down. 真可能身体已经调适了 reverse cycle. 这也不错. 至少还可以继续哺乳, 又不必担心在office 一直pump的麻烦.728.JPG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饼干好忙哦.Kaiser已经14个月1周了还没有写update.

 

快快来记录.

 

Kaiser已经会走了, 偶尔还会不小心摔倒,可是已经可以自己走了. 胜利! 看着他小小的在家里走来走去真过隐.

本来以为会走后饼干可以轻松些, 原来会走也有麻烦在商场,Kaiser不要被抱着, 也不要坐在 stroller, 要自己走.

矮矮的他不易被人家看到,很容易被人撞倒. 他却不知道危险的乱走. 饼干还是得紧紧跟着. 比起抱在手上还麻烦.

 IMG_4547[1].jpg  

他的脾气越来越明显. 只要违反他要做的,他就大声叫. 而且最近还加上跺脚.真拿他没办法.

 IMG_4592[1].jpg

口里Upper incisor多长了两颗, 现在Kaiser共有6颗牙齿, 4颗上面, 2颗下面. 我们不在 puree他的事物. 压碎后就可以喂了.

他依然是少量多餐, 每次吃不能吃太多, 就分4餐正餐. Breakfast, 2 lunch, 1 dinner. 偶尔间中让他乱乱吃 snack.

 

Kaiser开始喝 SIMILAC 3号.一次大约喝 80-100ml.

现在partial breastmilk partial formula. 喝奶果然让他很难便便.加上不爱喝水,便便硬硬的. 饼干只能骗加哄的让他喝水.还好他喜欢吃香蕉, 希望多吃香蕉可以帮忙较容易便便.

 

现在他会点头表示要, 摇头表示不要. 每次饼干都会问他要不要喝奶粉再冲给他. 看他点点头,或摇摇头的表达方式真是可爱.

 IMG_4629[1].jpg

Kaiser明显长高了许多. 最近没有替他量重量.可是饼干的手已经渐渐不能抱他了. 很累..那小瓜的脚也大很快,量了一下是5.5 inch 鞋子一下就穿不下了.现在得穿6. 饼干这几天得尽快帮他买双新的. 不然他就没得 Kai kai 了.

饼干看中外国品牌 See Kai Run其中的凉鞋,品质挺不错的. 趁着美金兑换率蛮低,决定网购几双准备着

 IMG_4596[1].jpg

值得庆祝的是Kaiser开始学会叫爸爸. 一直 Bah Bah的叫好可爱. 而且刚学会就不停的叫, 啊达当然开心得不得了.

大家说孩子先叫爸爸,第二个肯定会生弟弟.饼干得记得,千万不要想生第二个.呵呵..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病了两周,身体越来越弱,奶量最受影响。

得面对现实,开始让孩子喝奶粉。这天里,一天冲了3次奶,各80-100ml孩子都喝完。这还是第一次。之前如果在家没上班,偶最多冲一次奶而已。 让我释怀的是孩子可以接受奶瓶也不抗拒亲喂。

photoA.JPG  

懊恼的是,半夜还得起床到厨房里冲奶,从来就没必要这样的偶在这时觉得很失败。孩子因我起床也跟着起来,走不稳,重重的敲到墙跌倒,脑子立刻起个大包,饼干心痛极了! 奶呀奶!!!see the advantage of breastfeed?

 

从此告别total breastfeeding. 心里觉得轻松许多,至少不用让孩子挨饿。完全靠我的。

14个月的mummy and kaiser 开始进入partial breastfeeding关系。只要他还愿意on the breast 饼干依然很乐意的继续下去。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3个月的Kaiser又生病了.

饼干也不明白为什么身为哺乳宝宝的他也会常生病. 起初怀疑发upper lateral incisor,因为可以看到白白点的牙齿冒出来

 

19-Sept evening开始发烧. 饼干后来让他服用paracetamol, 烧来来去去.. 很烫. 可是家里温度计显示都没超过39, 饼干不以为然.. 生病的孩子不要玩耍,只要被抱着. 夜里他肚子很涨气, 很不舒服的样子..photoS.JPG  

20-Sept, 依然在发烧, 饼干拿假在家照顾Kaiser. 小孩一整天都不active, 很可怜的病孩子. 晚上啊达下班带他去KK看医生. 怀疑 viral infection.  KK 秤重量是10.7kg

我们家的温度计原来不准, 医院量出39.7, 我们家的才 38... 得要买一个真好的才行. 这样看来, 今天下午孩子的温度可能超过40, 饼干一直被温度计骗了.

吃了药,烧退了, 以为明天可以上班,

photox.JPG

生病的Kaiser喜欢像树熊一样的挂在大人身上, 不肯下来活动.

 

21-sept, 早上发烧依旧, 今天让孩子服用 blufen, 据说是高烧才吃的药.( 后来在penang看儿科,医生建议尽量别让吃这药, 因为会导致liver, kidney衰竭. 好可怕)

22-sept,饼干上半天班, 在家, 饼干妈努力每4-5小时喂paracetamol, 烧被控制下来了.

 

23-sept, penang. Kaiser没有发烧了. 可是身体开始起红点. 饼干以为是heat rashes, 所以继续观察.

24-sept, Kaiser的红点变严重. 背后几身体上都是. 决定带他去看医生. 到了Hope Children Hospital 看疹, 医生证实是 measles. 征状就是先发烧, 后生红点. 今天的体重是10.40 kg…

给了camoline lotion , cough syrup,anti alergic的药. RM46.80 超便宜的说. (不是饼干有钱) 只是,  so far 看过的儿科都是$80打底, 儿科对偶来说就已经标上的了. 满意的医生consultation加上reasonable 的费用, 实在是好.

是上帝的安排吧. children hospitalchristianity hospital, 大厅大大的贴着标语, Love Hope Peace, and the greatest of all these is love.. 是一段饼干喜欢的经文.

医院是home based concept, 入门得脱鞋,没有像平常医院那样的病床, 是在地上的tatami, 大大的房间,探病的家人还可以一同过夜. (饼干怎么知道?Isaac上回住过,饼干妈也妹都有好评.) 可惜我们不住槟城, 不然下次孩子生病饼干也不必那么慌 可惜这种医院在新加坡几乎不存在

 

网上看了资料, symtoms 就如Kaiser的一样.. http://kidshealth.org/parent/infections/skin/german_measles.html

 

晚上孩子的情况好转. 带着出席好友林小姐的婚礼. 婚礼上遇到久别重逢的老同学. 原来已婚生子的饼干这样的status竟然是朋友羡慕. 我是真的应该感恩. 这天也托林小姐的福,我们一家人住进了cititel. 冷气冷冷吹了一夜, Kaiser的红点消了很多.

 

25-sept, 择日不如装日, 饼干妹就是这么突然的和家人们说好今天晚上宴请亲戚朋友们吃饭, 当成在这里的宴席. 大家也好赏脸的都出席. 这趟回来总算让Kaiser见过家人们了.

26-sept, 回国了.不舍太短的行程, 可是依然喜欢新加坡.. 就是矛盾. 今天轮到偶生病了. 感冒的鼻音好重. 每次都是这样, 照顾过生病的孩子

大病痊愈的孩子明显瘦了一大圈.. 无奈. 得再继续给他进补才行了. 这样的任务就交给饼干妈. 偶有感觉自己带孩子的话他吃不多, 偶自己也会很stress. 反而饼干妈却能很厉害的确保不让Kaiser饿肚子,也不会很stress的样子.

 

有空真应该回来走走. 偶家乡还是一个不错的地方,还有那些可爱的家人们.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饼干近来又把小单拿出来..(收了好久的小单相机)

现在的目标全都是Kaiser,他就是偶的小模特....

拍了一大堆相片, 得叠起来比较好处理....

看相片去咯.

34274427-AAD9-41F3-7851-3FB32D6DDACCwallpaper.jpg

甜甜的橙真合我口味...

 

6956CCC3-5BCA-7188-4DFC-EA69D7B18DE7wallpaper.jpg

饼干不让他吃太多orange,小瓜生气了.干脆咬手指.

projectIcon.jpg   

 

跟妈妈玩躲猫猫, 躲在橱门后面再探头出来, 结果橱门是透明玻璃的.... 晕....

7390D45D-C0F7-EE38-5868-4A81A627EF4Ewallpaper.jpg

 

ED2CA996-1D6C-D3DE-A06B-B57C7E9ABC21wallpaper.jpg

尿片广告宝宝都是不穿上衣的, 我们也来模仿一下...

 

我要起飞啦.

1607FFD4-6AAE-8124-173D-2519BEA55A47wallpaper.jpg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她真正的回来了. 停了13个月的monthly menses 昨天宣布回归.

即使再不愿意,她还是回来了.

生活上再次添上麻烦, 原来我已没经一身轻了这么久...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Kaiser终于可以自己走了! 走起来摇摇摆摆,一对小小短短的脚可以站起来走, 虽然还是不太稳,可是已经可以踏步起飞了.

在changi airport terminal 3 练习walking... 饼干好兴奋. 长大了, 长大了, 我们家Kaiser长大了.

在家里看到一个小朋友一摆一摆地走着真有一番意思, 这样才向属于家里的一份子.

IMG_9767.jpg IMG_9797.jpg IMG_9906.jpg 

for more photos, visit my Album - Walking at terminal 3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这表是 wholesome baby food website拿的. 是说明宝宝大概什么年龄适合吃什么样的食物.

饼干在Kaiser吃过的食物旁边都加了粉红色4角星...Kaiser试过的食物当中都没有对什么食物有敏感,..

食物万岁..

虽然不是每一样食物都常常吃.. 可是总算是"可以"吃的. 不然饼干每次都觉得弄来弄去都是那几样宝宝食品, 没什么新食品吃的样子.

solidschart2_650.jpg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才刚进入13 months第一天, 饼干开始 search on partial weaning.

不是要停止哺乳, 只要停止Pump, 所以叫partial weaning.

 

http://www.kellymom.com/bf/weaning/weaning-partial.html#supply

 

网上资料显示, wean from pump也可以在 evening and weekend nurse baby. 这正是饼干要的.

饼干不在家时, 宝宝喝formula,但偶在家时就full time breastfeed. 原来是行得通的. 就只担心supply issue..

 photo2.JPG

碰巧Isaac来一起住上两周,Kaiser见哥哥躺着喝nen nen,happily 4oz formula 一口气喝完.

趁着机会,饼干让饼干妈继续每天让Kaiser一瓶formula.

 

 photo1.JPG  

Kaiser小捣蛋, 喜欢亲近哥哥,爱Kiss 他.

 

想逐渐由1Pump 2次减少为Lunch time pump 1 因为接下来真的很多Outing + course要上.

Pump真的需要很多dedication, 饼干坚持了这么久也应该让自己放放松.

 

得开始买奶粉咯. 希望Kaiser 会接受.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过了1岁生日,饼干渐渐松懈了.在宝宝的食物上, 写成长记录上,都放松了许多.

快步入13个月,饼干还没有写好这个月的 blog.

趁着近来工作又恢复闲闲的状态赶快把一篇成长文写好.

 

 photo3.JPG  

看这张, 小孩的坐姿加上咬手指还真不雅..

 

 

photo4.JPG  

现在Kaiser可以走比较稳了, 放开手没人扶他可以走上4-5. 就是太心急, 想快快到达, 所以往往都是身体先扑向大人.

在学习走路真的需要close attention, 这期间很容易跌到... 我们家孩子头上就常常摔到长包. 大人得紧紧跟着真不容易呀..

每天晚上都要沿着墙壁或床边走上很多圈才肯睡觉,案饼干就这样弯着腰地一步步跟着他,没晚都把饼干搞得累得不能动才入睡. 每次都是他一睡着饼干也跟着倒下了.

 

IMG_9367.JPG  

穿上一身Baby Fox新衣服的Kaiser,剪了个 botak head...

 

 IMG_4106.jpg

孩子的第一辆脚踏车

 

现在他越来越黏饼干. 偶抱着他时别人是很难从偶身上抱走他的, 因为他就像树熊一样挂在偶身上,不肯让别人抱. 饼干真是怜爱又手酸.

他是偶的心肝,他爱黏着,偶也无所谓.

 

 IMG_4107.jpg

 

1岁了还是得吃很smooth的东西, 可能他懒惰咬, 饼干和饼干妈都比较喜欢blend他的粥, 因为比较好喂嘛.. 给他不blend过的粥得压得很碎,不然他会吃得要吐..

这天,饼干用摸具压出圆型的面包,想让他当早餐,偶就不必煮麦片了,毕竟早餐天天吃麦片和brown rice cereal也很闷, 结果这个size的面包就差点choke到Kaiser.... 下次得弄小一点了.

Kaiser.jpg  

伤脑筋,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比较lumpy的食物..

 

IMG_4105.jpg

Kaiser在吃东西的模样

 

Kaiser越来越聪明, 看到他爸爸出去,或是大人带表哥出去而没带他, 他会哭得很可怜.. 开始要跟出门了..也很爱kai kai, 大家一起出门他会开心得拍拍手并跟人家挥手bye bye.

 

周六那天在车上他突然冒出一句”Ma” 像在叫 Ah Ma.. 听得饼干妈好高兴哦. 这已经是我们第二次听他叫ma. 呵呵,难道Kaiser的第一句话不是说 mom mom,而是叫 Ma?

 photo5.JPG

不能否认Kaiserfine motor skill, gross motor skill 都很好. 小小的他可以开衣橱,Jam,开装珠宝的盒子,最喜欢的是用小食指开remote controlbattery cover,再将battery一一拿出来.

饼干现在明白为什么玩具的battery cover都会有screw锁着的,蔼就是避免这样的小朋友拆出来.

 

 photo2.JPG

 

 

我那可爱的宝宝的重量已经不像前6个月baby时候的彪升了. 上个月PD Visit10.2kg,现在是 10.3kg.好慢的增长.. 虽然知道这阶段的孩子成长是会缓和下来, 可是饼干依然得努力喂好东西给他吃, 担心他没获得balance diet…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写这篇不是饼干觉得自己很厉害,其实自己也是一路跌跌撞撞过来的. 只是希望给有心要加入哺乳行列的妈妈一点Insight..

哺乳过了一年,起初的小问题已经不再难倒偶了,可是偶依然很努力的maintain supply. 因为我还期待近入第2,3breastfeed toddler会是什么样的..

 要成功哺乳,很多网站都有教,(可以参考饼干blog右边的连接) 饼干自己却发现了自己的一套, 

网上说 nurse on demand, not on schedule.

我不会看什么是孩子demand时候的样子.所以就常常offer.,如果他不要就算了 可是大部分时候他都不会拒绝nursing, 即使离last nursing session只有半小时, 1小时孩子都愿意nurse. 饼干的 crazy nursing session似乎不是太多人能接受的.可是不这样,偶很难确保孩子会饱饱的. 反正都是在家闲着, 就喂奶吧.

2小时只是guideline,如果不能常常offer (例如出外..) 饼干都会确保两小时内我们会再哺乳. 这样可以帮助妈妈保持supply, 孩子也不会饿着.

所以不看时间,常常Nursing是要决.

 

得有信心.

小宝宝哭是很正常的. 他们要不停nursing也是很正常的. 以上说过crazy nursing session,会让不明白的长辈觉得宝宝一直吃不饱,. 要知道初生小背比爱哭是因为他们还没习惯在妈妈肚子以外的大环境, 哺乳可以让他们得到comfort, constant nursing 不代表他们一直不饱,而是他们要感受和妈妈贴近的温暖.

如果宝宝常哭,你一定会听到家中长辈,或是丈夫对你说, 孩子是不是不饱? 要记得, 如果宝宝有足够的 urine output, 而你确定你有supply,请坚决不要喂formula. 如果宝宝1天有至少4-5 soil diaper,那就表示孩子是没有缺水的..

说来话长. 虽然formula不是什么坏东西. 可是它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如果妈妈有足够的supply,没必要让宝宝喝formula. 因为母乳绝对是最佳的婴儿食品. 不是 formula.

当然, 如果妈妈low supply, 喂婴儿奶粉是必要的. 因为宝宝靠喝奶长大. 那是另外的话题了.

 决心.

要成功,坚持的决心非常重要. 不可以碰钉子就打退堂鼓. 要相信只要问题解决,哺乳依然可以继续的. 由于饼干朋友碰过很严重的 breast engorge 导致infection而得来往医院一段时间, 可是她坚持不放弃哺乳. 所以现在已经成功进入第3年哺乳了. 由此,饼干认定自己已经很 blessed,所碰到的问题不是什么大问题. 就坚决克服了. 当然家人的支持是很重要的.

 

 6个月以前不必喝水.

长辈们很不能接受这一点, 可是饼干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 只要不停nurse,孩子绝对可以获得足够的水份. 当然得注意孩子的urine output.  

6个月以后,饼干开始喂孩子喝水,可是依然是少量的.在喂semi solid当中和之后喂一些水,帮助消化. 其他时候就不喂了. 偶尔饼干有 low supply day时发现孩子的wet diaper少了 就会增加让Kaiser喝水的次数. 如果有喝足够的nen nen, 水依然是不太需要的.

 

 

 不要pump.

如果可以在家一直和宝宝在一起,那就没有必要 Pump. Breastpump是给出门工作的妈妈用的. 如果在家亲喂宝宝又喂pump出来的EBM,不止宝宝confuse, 大人也乱.

不过如果在家pump是为了increase supplyhukeep frezer stash, 又或者要当exclusive pumping mum, 那就另谈别论.总的来说,只要和宝宝在一起就不必Pump. 省很多功夫.

 

以上所说的都是provided 妈妈supply 充足,宝宝有正常的成长体重之下的状况.当然哺乳需知还有很多很多,这里说的都是几个自己经历学来的的事情... 要哺乳的妈妈, 加油呀!!You are not alone.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ug 29 Mon 2011 17:24
  • 挣扎

近来很多状况让饼干觉得pump at work的不方便.

状况如上周的出差, 下个月的department outing,还有接下来要上training course.

之前饼干都尽量避免工作时间离开公司,可是有些事情是真难免得外出的.

 

 在外,饼干就得带着manual pump在厕所内express. 上周出差的经历就是,没太多时间pump,导致回到家差点爆掉...

有同样经理的妈妈们都可以理解,Working breastfeeding mother不容易啊.

 

 很多人认为可以停了.

饼干心底其实是不想停止哺乳. 偶越来越喜欢我和Kaiser的breastfeeding relationship, breastfeed toddler的感觉太甜蜜了. 饼干舍不得放弃. 孩子小时没feel到哺乳的Bonding, 现在才真正体会到, breastfeeding其实真是个很好的 bonding chance, 太有乐趣了. 没试过的人是不会明白的.

真的该停了吗?看来饼干得好好的planning.. 心想着过几个月再打算把,反正现在才刚过12个月,至少维持13-4个月再cut 11 pump?

 

现在先让Kaiser试试喝奶粉好吗? 今天Kaiser发烧了. 所以introduce奶粉的计划得延迟.  就是这么巧的,每次饼干想让孩子喝formula时他都生病...

是不是再按时饼干放弃weaning呢?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9163.jpgIMG_9164.jpgIMG_9173.jpgIMG_9175.jpgIMG_9213.jpgIMG_9262.jpgIMG_9263.jpgIMG_9271.jpgIMG_9278.jpgIMG_9288.jpgIMG_9293.jpgIMG_9294.jpgIMG_9303.jpgIMG_9315.jpgIMG_9364.jpg  

期盼已久的1岁生日会终于降临. 这特别的日子, aunty一早就来到我们家, homecooked Penang Laksa & Hokkien Mee忙碌.

之后啊达忙到AMK Pine Garden collect Cake, 3pm check in Aloha Resort.

饼干妈忙帮Aunty 切菜,

饼干妹忙entertain Isaac..

然后大家把煮好的食物搬到challet…

饼干负责照顾孩子. 大家忙忙碌碌的, 偶还算清闲的陪孩子睡饱饱.

 

地点很棒.

 

我们租的 Aloha Sea View bungalow 1很大间. 空地很大,饼干总算不用担心太多客人而造成拥挤.  大家分散开来,屋前草地让孩子门玩球, 客厅,偏厅,院子都可以让客人吃东西. 4间房间可以让长辈如婆婆和小宝宝休息..

 

气氛很棒.

饼干聘请回来负责气球布置的Russel原来是个胖胖的男生. 他好敬业地弄了好多 ballon bouquet 很多Helium ballon. 如饼干要求的气球都漂浮在ceiling…饼干一直认为生日party就应该是这样的呀.

Russel不止entertain 小孩, 大人都喜欢他所作的 ballon sculpture, 纷纷向他要求各种气球. 他也有求必应的一一满足大家, 结果搞得快10点才下班.

 

客人很棒.

到来的亲戚朋友有机会聚集, 聊聊天,吃吃东西联络感情. 很好的感觉.

 

食物很棒

饼干订的 chilipadi buffet 并不特别好吃. 反而aunty煮的Penang food & 甜品密瓜西米露很受欢迎. Aunty为此忙到将近6点才有机会休息. 而且在不通风的厨房热了整天. 真的让饼干很不好意思.

 

整体来看这生日会很成功.大家都很开心.我们庆祝了Kaiser 1st birthday. 那生日的小瓜可能还搞不懂怎么今天这么多人, 而且今天饼干的没时间,他也吃很少solid.睡得也特别少.真是可怜的寿星仔.明年我们一家人小小的庆祝算了.

 

统计了所有红包,足够cover party的费用. 啊达会将钱存入孩子的 OCBCBank. 我们讲好将孩子的红包钱都收给他.J

礼物方面大家都很generous. Kaiser有好多收获哦.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