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辞职了。上司开始面试代替我的人。当我以为尘埃落定时, 老板却再次留我。要我考虑是否原意留下,升为副经理。 原因是我的直属上司也辞职了。 一个部门同时失去最资深的员工肯定是不行的。

我考虑了一晚, 结论是, 我会回来接受挑战。原因这几天心里其实也在反思, 离开后是否会后悔。所以这次当他再次留我, 我真的认真再考虑了。可既然答应了新的公司, 我就一定要过去。最多我就做一个月后给个理由说不适合而辞职, 再serve一个月的notice period.在新地方就尽心做好2个月的任务。至少这样不至于言而无信。
这想法让我踏实, 心里难以形容的平安。
和老板也说了我的想法。他尝试说服我不必这么麻烦, 干脆不用过去好了。我不知哪儿来的一股难得的坚持自己想法。他后来答应给我两个月时间。

我深体会是神的恩典。本来离职, 却转一个圈又回到原来的公司, 做熟悉的东西, 薪金却上涨了。

可是和直属上司聊过以后发现她离职的理由根本不算理由。 觉得她不够理智。很明显的想太多。可能她家里真的有些压力。认为她用情绪来做了离职决定。(之前几次她也提出过离职都不成)

无论我再如何劝说她都听不进去。 这时我其实是想着, 她不离开,我也不用回来嘛。毕竟新公司的配套我也是满意的。工作也轻省得多。回来可不是简单的, 是要附上责任的挑战。
可是我既然答应了老板说会回来帮他撑起我们部门, 之前秉持着的信用, 现在如果真的喜欢新公司也不得不回来了。所以打从心里希望她继续当她的经理而我也就继续离开好了。对新旧公司也不必落得个没信用的名号。

可是老板那边却确认她这次去意已决。信也给到人事部门了。我也渐渐接受了自己将回来当部门副经理一职的结果。

这周,事情是乎稳定下来了, 她开始一再表示出其实不想走的意识。可以说我敏感。可是敏感得准确。

今天当老板找我确认我回来时候的配套, (表面是乎也是尘埃再次落定之我会回来) 她却再次对我说要我从新考虑是否要回来还是留在新公司。
啊。不是都已经定下了吗??? 她离开, 我回来嘛。怎么又要再考虑?

她对我说些莫名其妙的东西: 什么不了解人在想什么; 利益当头, 人是自私的, 虚假的之类的话。她是在怀疑我的人格吗???
她不会认为是我耍手段夺她权利吧?!

我求公义的神鉴查我。我要喊冤吗? 还是查看自己内心? 我若有这样不对的心, 愿神管教我。

虽然我本来不是太願意回来, 可是我既然做了决定回来, 我会honor我的决定。可是她这样的想法和善变直接影响了我。
我真的很不高兴。

我不想事情复杂化。 不想和人说。只求公义的神掌权带领。神的话告诉我: be still, and know that I am God.

赞美感谢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