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行程安排到箱根游走。希望可以一瞥富士山真面目。

可惜我们遇上了强风,看到富士山的机会应该很渺茫。可是出发时依然抱着一丝希望前往。

饼干定了 Romance Car从新宿出发只需85分钟就可抵达箱根湯本。3人票价2230. (后来知道小孩不站座位可以免票,到新宿站Odakyu 柜台退了一张小还票。罚款¥200,还是省下全票的价钱。

                                                                    

Romance Car 的确舒服。车厢内坐椅可以自行转动。如与朋友同游,可以面对面而坐。聊到到。车窗外的风景,由都市到乡间风貌,再到山林。郊外的日本房子大多数都只有2层高,很想小叮当里大雄的家那样。

 

到了箱根湯本站下了车,急急走过对面月台乘上箱根登山電車登山到强罗。登山電車里一路上可以看到大朵大朵的绣球花。这长满山路两旁的野花在新加坡一朵得卖10多块钱。电车越攀越高,气温也越来越低。饼干竟然不够细心,没替小孩带长袖衣。

 

到了强罗,我们速速上了登山缆车。此时天空飘着细雨,高山上的空气凉爽,吹起风感觉好冷。连换了3种列车,到了早云山才知从大涌谷的空中缆车因为风速关系而停止服务。我们随着其他游客上了登山巴士到达大涌谷。本来在这里可以看到旧火山冒烟温泉一景。可是我们在巴士上几乎不肯下车,因为这里属高山,风速强得把候车的人吹得块招架不住,而且还夹着纷纷雨水。

 

天气关系,缆车和海盗船都不运作。我们在souvenir shop待了一会儿,只好打退堂鼓了。很感谢一名会说日语的台湾妈妈给了饼干不少资讯,我们随着他们一家人一起又往回走了。还好有这位妈妈从旁协助,这不在行程内的突发情形还真另偶不知所措。结果我们买了一人5140的箱根周邮票,只用了 10%,其他的都(大约SGD64)泡汤了。加上浪漫车的车票和时间,今天真的有些浪费的感觉。

 

往回走后,我们继续在新宿溜达,一天,也这么过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