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上学快两个月了,在他身上可以明显看出变化来。可喜可贺。
从前他很怕陌生,一见生人就不敢直不视看人。现在他爽爽就与外人hi, bye的叫。昨天才对着楼梯下来的男生大叫hi,那人看见是小孩也回他hello。在后面的饼干真汗颜。还有一次就是出电梯时对里面的人说bye,  那人也笑着回应。
小孩真是会的偶尔逗人乐偶尔又会另你发火发疯的小家伙。  


现在 的他也很愿意开口叫公公与婆婆。两个老人家当然很开心。再见时都大大声喊Bye bye公公makmak!  

再说他上Sunday School 也不用偶陪着。我可以上4楼听道,多自在。希望我很快可以回到教会侍奉的岗位上。  

那个不能吃饭的孩子现在比较可以吃了。与其一进嘴巴就吞,他开始都有在咬食物了。 可能有饼干的遗传=喉咙小,(这是偶吃得慢的借口) 所以他咬食物很慢。一口可以咬很久。加上每次吃东西都边玩手机/看戏 , 不专心所以吃更久。吃得食物都冷了。

  他会自己收拾玩具。 饼干偶尔懒得帮他整理,任由地上都是玩具。 就像今天一样,他一件一件的收直到干净为止。当然目前的状况是可遇不可求的。还得慢慢训练他每次都这这样才行。  

他目前的学校厕所是大人的马桶。小朋友都是站上IKEA的小凳子再尿。回到家除了用他的专属小尿壶以外,现在他喜欢到饼干房里的厕所,站上一样的小凳子去尿尿然后继续站着洗手。这样的过程让他很开心。还不久不久就吵要去厕所。其实就是要玩。  

大了会怕羞了,他大便便时总把饼干赶出厕所,说:mummy go out, mummy dont see. 边说边摆手势要我出去。呵呵,很可爱的。
那天在他公公家冲涼由于有其他人在,他竟然要求偶关门才冲。饼干也是的,小孩也该有pride才行嘛。   可是见他很努力的把S

发音方面还是不太准: teacher说成 pit-cher,  school说成  koo, small 说成mall, Long说成 yong, slow 他说yo。就是S字和L字都读不好。  字读出来真的好好笑哦。有时不想纠正他,觉得这样才可爱。
念太准就失去童言童语的味道了。  

今天量出的体重是32.8 pounds, 13.477kg. 这体重饼干没从前那么在乎了。 可是依然还是要看看他的成长。   长大了很多东西都要自己来。如穿衣穿裤都要自己来。饼干帮忙他他总说: mummy dont touch,  AhSer自己。把衣服穿上后就非常得意。向婆婆爸爸炫耀他自己穿的。 若他渐渐很多事都能自己来后饼干就轻松了。 新年期间,见到亲戚家小小抱在手上几个月大的娃娃饼干还是有阴影。家婆亲戚们都说可以再生了,我说再说吧。 带娃娃需要的精神和体力可不是这么简单的。 偶要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