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是皇帝祭天的地方。求一年的风条雨顺, 五谷丰收。 在这里,皇帝不敢认自己为最大,皇天在上,皇帝被认为是皇天差派的天子。

天坛公园现在成为年长人们聚集休闲的地方。

IMG_1302.jpg

 

 

以前的人就知道宇宙的运行是上天掌管的, 就连皇帝都得为大地求告上天。

 IMG_1653.jpg

内殿

IMG_1657.jpg

祈年殿里正中位置摆放着皇天上帝的牌匾。 很有可能当代的人是认识上帝的。因为上帝是夕在今在永在的。

IMG_1660.jpg IMG_1705.jpg

这样的木梁架着的屋檐饼干格外欣赏。很有“古”的味道

走出祈年殿的大露天广场, 往回音壁去。

IMG_1714.jpg IMG_1723.jpg IMG_1726.jpg IMG_1741.jpg

这是一处很宽阔很宽阔的一个露天广场。如果在这里开演唱会,容纳上万人绝对没问题。

可是据说这里古时候只有皇帝和祭天的祭师可以来而已,是闲人免进的重地哦。

外边是正方形的,内彻是圆形的。另一个反映出天圆地方的建筑设计。

IMG_1761.jpg

一个大圈圈, 除非有直升机从高处拍下来,不然没办法全摄入镜头。

在这里训练400米长跑因该很不错。这应该比400米更大圈。

IMG_1764.jpg

天坛公园虽然是在市区以内,不过这里栽种了很多棵树,空气格外清新,与外边严重污染的天空形成对比。

IMG_1769.jpg IMG_1778.jpg IMG_1782.jpg IMG_1796.jpg

天坛公园栽种这奇怪树皮的老树

这个像不像阿兵哥德军服?

    

天坛,音似天堂。 在这里可能可以更靠近上帝。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