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Kaiser一直在跟我唱反调。他不顺我的意我就不开心。可能是自己的Mood Swing,今天非常不耐烦。给这小的闹一闹真的快疯掉。决定生气他,不要理了。

在Sunday School 让他自由发挥。他不让我带着他下楼买食物,就由着他和哥哥在一起留在课室里。结果他还蛮乖的。我回来时他依然坐在我出去时的椅子上。(就不知道有没有下来过)

上课时,他不坐,就让他到处走,懒得理。Art& craft时涂颜色偶也不想去陪着他。见到的是他其实可以独立,不必我常在身边。今天他自己拿颜色笔,自己动手涂。老师的话提醒了我,明年他就得换班,可是见他们(小朋友)还不够成熟。恩明年就不能有妈咪陪着上主日学咯。趁着还有几个月得让他学习独立。
话说回来,带孩子真的一点都不简单。婴儿时期需要足够体力与精神满足婴孩的Basic needs,冲凉、喂奶、换尿片、哄睡,没有轻松的说。
长大一些了,以上的基本再加上得准备营养食物,会走路后忙护着避免东敲西撞或跌倒。弯腰带着刚学走的瓜一步步走是很考腰力的。

接着又得加上要面对拒绝时期。这时会Say No。大人认为对他好的食物他不一定吃。认为危险的动作他爱做。体力,精神,喉咙,还得加上IQ和EQ。喉咙的骗骗哄哄喊喊骂骂,就如个百变艺人。而且还不一定管用。
这一切的一切都不能缺少那最重要的元素=爱。

像圣经的作者一样虽然会有哀怨只要心中有神,总能看到神的安慰。孩子睡觉时真是天使来的。上帝在这些淘气的小孩身上都设定了休息模式(auto sleep mode)。所以当父母的尽管再累,都会有机会休息。饼干当然不放过趁他睡时自己小睡一下。短短的几个小时就如难得的Bonus。
神啊,你是好的。让我尝试酸 甜 苦 辣 爱的滋味。
后记,晚餐Ser也是反常不吃又不喝的。真奇怪。难道他喉咙痛?希望明天他就可以恢复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