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人家说写BLOG的人是人际关系不好,用写的来抒发自己, 是自我封闭的一种. 在这里就不谈这说法对与错了. 因为重点是, 现在偶发现身边很多I电话用户, 有一些就患有类似封闭的症状.

偶称之为I昏症侯群.

饼干还不是I电话使用者, 并不是没葡萄说葡萄酸. 只是觉得酱的现象不太健康. 说说感想. (偶承认有时侯的饼干也场出现半封闭状态的)

社会上人人个忙个的, mind our own business.与陌生人的聊天的机会已经很少; 即使有机会也不会聊, 因为没必要.

近来出现一种现象, 就是一班互相认识的人一起去吃饭, 没话题谈的人就拿出I 电话,自我娱乐.或许他有很重要的事情得马上处理 (这只是饼干给他的借口)其实他是不想和其他人说话, 就自我陶醉于虚拟中.慢慢的恶性循环开始了,一桌子6人, 3人埋头苦瞪着黑色屏幕手指不停扫刷.这样的画面证明这班人不熟, 不是很Fren那种.

工作时间,大家都对着自己的电脑屏幕, 甚少互动, 即使工作不忙,公司里也静得没人上班似的. 现在就连一起吃饭的时间都不谈话,原来大家只是同事,不是朋友.话题除了投诉公事,说公司坏话,其他的省省口舌吧. 悲哀呀.

这现象不止发生在职场上.周末一家人出外用餐,也不难看到类似的画面.家人聚餐本可以很好的联络感情.可是往往见到的,是年轻的有自己的消遣玩具, 大人们茫然的坐着等食物. 无奈呀.

情人在一起, 如果其中一方双眼不离电话,相信也会闹问题.难道是两人相爱程度已经到达无声胜有声的阶段? 还是两人已经无话可谈, 相处时另对方得用电话来娱乐自己? 反省吧.

不是说科技可以拉近人与人的距离吗? 怎么成为了让人更加疏远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