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星期天的教会, 一名吕传道说到她那看不到的老公. 意思是老公看不见她所看见的.

我听了在台下完全可以感同深受,拍手鼓掌. 话说,当吕传道孩子还小时, 一家人出外用餐, 牵着孩子的老公不知道是没注意到眼前的桌子,还是忘了自己带着孩子, 眼看桌子就在眼前, 他没为孩子留一些空位,直接就牵着孩子走过去. 结果孩子得从桌子下面走过. 在后面看得急了的吕传道,只能无助的大叫. 还好小孩没事. 太荒唐. 可是我相信就是有这样的人. 以前和啊达拍拖时就曾试过. 不是他让我穿过桌子底下. 而是, 当时在逛街, 眼前有根大柱子, 他竟没想到要为旁边的人留一点空间可以避开障碍物. 结果我得停下, 让他走过了自己才走. 他是看不见的, 可是饼干还是嫁给他.

吕传道还给了另一个例子, 就是家里地上出现的传单纸或报纸, 如果她不去捡起来, 很多天以后纸张还是依然会原封不动的在原地. 看不到的老公.  饼干家的那一位也是这样的. 尤其现在非常不方便弯腰, 一旦东西掉到地上偶就很懊恼. 地上的plastic bag, 外边派进来的传单尝试当作视而不见, 可是忘了偶那看不到的老公也是不会有反应的. 结果用脚指夹起来也好, 弯下腰去捡也罢. 总之最终还得靠自己就是了.

现在很多家事都力不从心. 以往偶绝对爱干净, 现在已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很多琐碎家事都不去计较. 要老公帮太多又觉得自己没用, 他帮忙后又不一定合我心水. 结果弄得两人不开心. 身体不方便呀. 看来我得学习将双眼都闭上才能更好过.

moral of the story: 要维持感情, 就不要太多的意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