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8 22.53.50  

偶那接近3岁的孩子很令人伤脑筋。

脾气倔强,顽固又爱闹情绪。他要的东西若没得到就会开始闹。

在购物中心,在家里,在车里,在婆婆家, 在电梯里,随时随地都可以闹脾气。乱跳, 座在地上, 滚地,大哭,乱踢,。。。

 

有时候一些小事可以哭个半小时。 不听劝,不听哄。 饼干有时候真会被他气爆。想狠狠地揍他。

可是饼干对自己说过不要轻易的动手打他。 要打就打自己。打自己不会教孩子。 (到目前为止偶还没打过自己啦。很不习惯,气孩子自然就会想打他的嘛。)

他的哭声和无理取闹是偶好难好难忍受的。

偶慢慢已经练到了“听不见”功夫。目前,他苦恼时不理会他也是偶现在能做的办法。。 真不知该怎么办呀。

这小子确实吃软的。越硬对他,他只能顽强的对抗到底。哭个稀里哗啦到最后可能都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哭。

他倔强。 不要就是不要,例如不肯喝水,脑脾气。

大哭过一番后,再试着让他喝水,他还是坚持不喝。可是他碰到的是一样脾气的妈妈,他越不喝,偶就越要让他喝。阿!恐怖主义呀!

偶其实很了解他的心理。因为小时候的偶也是这个样。

常常哭了就长气的不肯停下来。记得妈妈先是安慰,要偶停止哭闹,偶却是不听,硬硬要哽咽很久(就是不要轻易罢休),常常到后来都是捱打收场。

记忆里,应该是5岁的偶,一次因为哭个不停被父母罚站在家里后院。 那时还是下着雨的夜晚。 当时肯定把爸妈气坏了 (偶记忆不错吧。好久以前了还是有映像。是真人真事哦。)。。。

怎么会有这样的遗传。。 孩子怎么连这个都跟到我了?? 神啊, 是您给我的试验吗?

 

上帝可能和蔼的说:孩子啊,这可是当初你的祈求哦。你向我祈求孩子,我应允了你, 怎么现在抱怨了呢? 

是的。孩子是blessing, 在他身上偶常常看到自己是多么的让天父失望,不听上帝的话,就像孩子不停话,偶生气,天父也会生气,会伤心,他给孩子机会悔改。

孩子犯错,他依然爱孩子。而且永远不放弃孩子。 就像我们也同样的爱着自己的孩子般。只是人的爱,常常存有缺陷,神却给我们无私的大爱。

我们会爱,原来是源自神的爱。因为我们是神用自己的形象造的。 

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他的人吗 路11: 13 (圣灵是上帝给的宝贝礼物哦。拥有圣灵住在心里,绝对能有生命的转变。)

偶承认有时候是自己不好,小孩不顺着我,偶就是要教训他。这点要改过来。不应该为这样惹孩子的气。 

你们做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只要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他们 (以弗所書6:4)

教养孩子是一门很大的学问。我祷告有从上帝来的智慧来教育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