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写Kaiser 10个月的篇时就是纪录他生病的经历

1-June Dr Natalie, Kaiser’s PD. 当时已经咳嗽发烧4天的孩子,医生说不必吃药,因为2岁以下的小朋友不建议吃任何药物。所以我们继续让宝宝在无药物的情况下继续咳嗽。

 

3-June终于不能忍受了,看孩子病了这么久,而且一直吐又泻,趁阿达还没飞去国外公干前饼干拿了半天假,带Kaiser KK emergency.

医生没有仔细问病情就让Kaiser 接受X-ray take blood test。 饼干担心x-ray的副作用,可是没办法之下只好让他做。

IMG_2634.jpg  

抽血后中指流了很多血。

x-ray result shows 1st stage chest infection, 需要吃antibiotic. Blood test result normal.

晚上开始让Kaiser 吃第一doseAugmentin antibiotic。 Augmentin is evil.

 

4-June 周六,Kaiser不停呕吐,泻肚子。 饼干和饼干妈在家忙着帮宝宝清洗,擦地,忙得很。孩子病情似乎更严重。一整天只小便1次。

 

5-June 下着雨的早上,Kaiser不停咳嗽,呕吐,没有力气虚弱的他looks very sick.饼干和妈决定再去KK.这次准备好衣服,万一得住院。

医生担心孩子脱水,而且mild fever还是上上下下没有退去, 正式得住院观察。

 photo(2).JPG

住院第二天,冲好凉后换上KKH Uniform,还真可爱。

 

饼干每次都在办住院手续时掉眼泪,这次阿达不在,得坚强起来。

photo(3).JPG

累累的躺在病床上 - 住院第一天。

很刚巧,这次和10个月前住的是同一个ward和病床.Ward 86, bed 8. 一直想念这里的护士,现在可以再见了.

 photo(4).JPG

医生要为Kaiser吊点滴,由于不舍得小小的手被针插着,饼干坚持医生再观察多几轮,得确定需要才吊.同时间,自己努力用syringe 喂孩子喝水.

感谢神,Kaiserurine output有好转,后来确定不必吊水.

 photo.JPG

另一担心是Kaiser吃了antibiotic会吐,医生又建议用打点滴的方式进行,饼干决不让他们乱来.所以我们stick to oral服用.

 

后来又来了一名看是似比较senior的老医生,Kaiser吃了antibiotic泻得很厉害, 老医生又建议点滴让Kaiser 进食,even要饼干Pump出奶来用点滴喂孩子.这是什么道理??饼干完全不能接受!难道身为医生的不明白生病的孩子更需要breastfeeding 来获得comfort吗? 怎么能用那种残酷无情的手段让他喝奶,剥夺他获取安慰的机会?

 

院方的人好像都很喜欢用强制性的点滴注入方式来对病人,可是这样对小病人来说绝对太残酷了. 病房内4名小朋友内,就有2人在吊水,还好饼干的坚持,不然Kaiser也是另一名遭殃的.(隔壁病床的小女生被点滴的针弄得可怜的痛哭),实在不忍心啊.

父母们得清楚,除非真的有必要on drip,不然孩子们可能会受无畏的痛苦.

 

 

生病的孩子已经1周3天没有吃semi solid. 吃了就吐的他让饼干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让他专喝奶. 力气少了很多,本来应该可以站了,现在虚弱的不想学新的东西.

求上帝祝福孩子可以快快康复。 让饼干那活泼可爱的宝宝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