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孩子后,没有多余的时间做很多东西。

比如,打扮,去facial, 去按摩,逛街购物,看电影,唱KTV, 和朋友出门,种花 还有很多很多。

 

人家说,不要因为孩子而失去自己的兴趣。 说这话谈何容易。

以前饼干也认为可以做回自己喜欢做的事, 可是现实中,如果我有多出来的时间,宁可好好睡一觉。

 

饼干明白有些人有了孩子依然可以做自己的事。 可是这些朋友大多数是让别人带孩子的。

自己亲自带孩子的,大部分都认为孩子占据了自己大部分的时间。

 

不是在埋怨,孩子是blessing,这是parts and parcels of bringing up a child. 饼干完全明白与接受。

 

身边的单身和没孩子的朋友能了解饼干没有太多的时间聚会或一起出门。 朋友谅解,可是太久的不见面肯定会影响交情。而且大家的common topic越来越少。

 

反过来,和已婚有孩子的朋友更密切了。有了共同话题---〉孩子经,觉得我们有太多相识的地方后,孤独的感觉也少了。至少知道有朋友也同样经历偶所面对的。

曾经为了失去的不平衡了一下子,可是现在我有了新的爱好。 就是看Mother’s blog,baby recipe,看各种食物的营养价值,看child care tips…

 

以前的爱好都是很自己的,至少现在专注的不再是自己了,是孩子。I am raising a human being. 感觉平衡了许多。 I have my new fun interest now.!

 

对于以往的兴趣,相信孩子再大些,肯定能再enjoy回那些fun 的。哦。可能以后不再喜欢那些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