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当了李传道在教会举行的欢送会。虽然别人都说我做的OK 可是自己知道还是很不足的。 每次想说一些话, 却不能完全的表达好。

祷告也是跳来跳去。这个在 toast master那里听过是因为脑子想的比口里说出来的要快, 所以经常一样事没说完整就换题了。

对这样的自己很懊恼。 当天,我感觉整体气氛已经变得很沉重,离别已经让很多人安然流泪,虽然我心里想要说些什么鼓励的话,换换气氛,却是没有办法做到。脑子太乱, 没办法整理好思绪。

甚至想以后就不要当主领讲话的人了。 让我唱唱诗歌敬拜的就好。 (其实唱诗歌自己功力也不到位,传道常要我去练基本功)

感谢神节制组的成员们带来和欢乐的互动游戏, 才把大家伤感的情绪转换为欢笑。整个聚会还是很温馨的。 会后虽然是松了一口气, 但暗地里还是闷闷不乐,懊恼自己那么不到位。

 

今天 在基督教論壇報上读到一位刘姐妹认真传主福音,见证主。 当中她说到自己的软弱。 看到这样的描述正是说中了我, 平常我只会说自己不会说话,我连这个不足的地方都不会好好表达出来。 可是刘姐妹说的,就准确也说明了我的情况。:

劉穎捷說,她不是領袖型的人,從小講話沒有邏輯,也不擅長表達,但神總讓她看見需要,去做自己不擅長的事。

 

说话没逻辑, 不擅长表达, 导致对自己没信心。看到其他人能言善道, 祷告起来有条有理,清清楚楚向神交代,为人代祷祝福, 自己在一旁好生羡慕。

 

虽然如此,我的确是像刘姐妹一样的, 看到自己有这个需要, 去做自己不擅长的事。身为基督徒的我依然要做主托付于我的工作。 不论是聚会司仪,带领敬拜,真理班教导, 我都带这一颗我不能, 神能的信心去做。 这样让我更学习倚靠主。否则事情若办得好,很容易归功与自己。

 

姐妹的文章内也让我看见,为主摆上的人都体会到, 神使用顺服,愿意的人, 而非厉害的人。

很感恩,主并没有嫌弃我,而愿意让我参与主的工作,给我机会去作。 我要珍惜, 我要依靠主来做。不要停留在自己的软弱上,更要夸自己的软弱, 使基督的能力护庇我。

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 撒迦利亚书46  我们所侍奉的主是大有能力的。 我这小小的不足算得什么, 总能靠着耶稣得胜的。
部分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www.ct.org.tw/1301584#ixzz4WAVLtfQ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