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天当志愿工到乐龄中心实地考察。
工作范围包括接老人家从车子到中心。坐轮椅的就需要推轮椅。拿拐杖的就要扶老人家走。安全第一, 因为长辈们不能跌倒。老人家跌倒的手尾会很长的而且也是很危险。如果正式加入工作行列就会被安排有几名长者归我名下照顾。负责更新老人家的活动记录和进展。编排活动也是职责之一。手工, 唱歌, 游戏, 煮菜等等个各方面有趣的活动也可以计划和长辈们玩。

由于长辈们总是感觉冷, 所以空调都不开冷, 在人多又不通风的环境底下饼干一度头疼呼吸困难( 加上今周需要戴上口罩, 因为有人患了水痘。)
由于长辈们活动不太方便, 担心在厕所里会跌倒, 所以扶他们上洗手间也在工作范围之内。( 还没试过带男的去洗手间,但我提前告诉自己要专业。)
这些饼干还可以接受。工作不困难, 就是累。

一天下来, 的确很累。可能是第一天。还不适应。饼干心里其实不确定自己是否能长期做下去。
这份工作唯一的推动力必须是爱心。 少了爱心真的很难持久。

饼干从必须穿外套的冷冷办公室, 每天可以穿美美, 喷香香,坐着舒舒服服上班的工作环境, 来到没有属于自己的座位, 只有一个柜子放私人物品, 穿着制服和方便行走的跑步鞋, 忙得会身体臭臭加累累, 又因为要注意卫生得无止境洗手, 连lotion都不能涂的工作环境。 减了57% 的薪水不在话下。今天看到一篇广告, 清洁厕所要请管工, 工资都比我将要领的还高。 啊!!!! 为什么我会来到这里? 人家肯定说我是疯了。

但是属于神的人就不能用世俗的眼光看事情。 重要的是可以服事有需要的人。耶稣基督对serving留下最佳的榜样。这工作肯定是主喜悦的。 长辈们确实需要有人帮忙他们。 若大家都不做这行那将是很大的问题。因为人人都会变老。身体机能会变差。如果在这行饼干能待个5年10年, 收获的意义肯定是很大。

神给啊达有本事赚钱, 让我不必卦虑经济上的问题。 少了工资我只好把自己要的东西和享受减少。这里有制服, 所以可以省下买漂亮裙子的钱, 因为没有机会穿。午餐和点心有供应, 可以省些餐费。 要放弃原来属于自己的钱会很不舍, 但这点并不影响饼干太多。赚多花多, 转少就花少一点。我所需要主自然会供给。所以不需要为吃的穿的忧虑。

主也满足了我心里想做的。这不就是心想事成吗。 希望当我很累, 后悔,甚至想放弃时, 我会记得这是我心里一直想着要做的。主成全了我。
我一直想当社会福利工作者。觉得这样的工作贴近人。可以走进人家的生活里。用生命触摸生命。
然而不修读这行, 又没有经验的饼干是很难有机会入行的。感谢神把机会给我, 为我打开入行的门, 而且在位的老板非常赏识饼干, 多次向我说我可以期待将来会有怎样怎样的career progression.
这条道路前景是有亮光的。我很希望能抓紧圣经的教导 :
存心忍耐, 奔那摆在眼前的路程。 希12:1
学习耶稣" 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 就轻看眼前的羞辱"。 希12:2。
那份工作会羞辱吗? 对于有pride的人来说, 的确会。 因为拿的薪水比人低, 服事人时难免需要面对和处理人体自然的排出。但我相信这绝对不是主的眼光。

我真的想立马就去辞职了。 不要在想做还是不做。唯有辞职后我就不能再会回转, 只能向前看了。
求主赐我勇气, 让我可以果断决定。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 凡事都能做。
神真美好。 赞美那恩慈美善的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