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虽然不是生命的全部, 但也占了人生中大部份时间.

公司里发生的事情, 难免会影响情绪心情.

 

裁员, 冻结起薪, 削减奖励, 有人被降职, 座位调动, 人事更换部门.. 等等等等..

 

做了10,第一遭遇见这样的景况. 在这期间上头来的种种新决策,都给原本士气低迷的员工雪上加霜.

 

大家把公司的情况当笑话那样聊天, 各自在自己心底都有了打算.

 

看来这个年头也将会是个离离合合的季节.

之前说过给自己两年时间试试这个职位. 现在进入三年了. 越做越看不见自己的价值.

 

当初那份热枕和想优化团队的想法早就被摩成亚面了. 大环境的波涛太大, 上面的方向和我们冲的方向不是一致的, 时常感觉自己无能为力.

看来我也到了更换环境的时候了.

在舒适圈里做得越久, 想到要离开到未知的地方去真的会很踌躇. 求主赐我勇气踏出去. 领我到我不知道的地方去.

 

虽然离开是迟早的事, 但目前还有两个让我不能立刻离开的原因.

1, 过几个星期饼干就领10年老员工红利了. 总不能领完奖励就离开. 那样太衰女了.

2, 同事就快拿产假去生产了. 会来个临时顶替的女生, 如果这个时候离开也太不负责任了.

 

为了这样的理由, 也只好继续窝着. 一天天的待着.

 

其实我若继续待着不走, 良心也会自责. 因为感觉自己不是好的员工, 不能为公司带来什么VALUE…..  在想, 如果有位更有能力的来取代我, 或许他/她能带来不一样的火花

 

领奖时的致词稿都准备好了, 那将是我的最后发言. 也当是离别的致词. 我已经把座子打扫干净. 尽量减少私人物件. 方便离去.

 

目前看来是此地不宜久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