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群里,神一个一个的带领姐妹们接触福音, 信主。这是神奇妙的恩典和带领。

信主后的姐妹没有加入教会。 饼干对姐妹们灵命成长有个负担。

除了为姐妹们祷告以外,决定和大家组成读经小组。分享读经的喜悦也使大家通过更认识主而爱主。

 

开始通过圣经信息协会学院申请开班, 此协会吸引饼干的一点, 就是饼干不需要自己讲解圣经。只是鼓励组员自己做功课, 再分享。 然后大家一起听牧师录下来的解经影片。 取得读经的材料。

这个方式是组员自己从圣经中查考,理解后再听经文分析,能确保不会对经文产生错误的理解。

 

开班当组长前有一些条件, 首先需要观赏牧师预备的组长培训影片, 确保对基要真理有正确的知识和绝对的把握。再进行30题测试, 测试及格率是28/30.

 

收到30题的测试题目后,饼干开始谨慎的作答。回答完再认真的检查答案。 好像很多年前在学校里考试的那种感觉呀。。。

当中有4题并不太确定答案的。饼干心里忐忑得很。 如果“肥佬” (不及格) 我岂不是对不起等待开班的姐妹们。 也辜负了邓牧师额外破例让我们组开班。。。

另一方面还是将结果交托给主。愿主旨意成就。无需太着紧。

 

4题不太确定的, 如果都错的话,我就会肥佬了。

1题是主耶稣成为人时,他的神性一题。 这是我不确定的,选择了感觉最正确的答案

1题特别关于主耶稣道成肉身为罪人“代死” 的希腊介词。 饼干老实承认听课时没太留意,所以书到用时方恨少。Google查了1个词。 后来觉得是测验就不能作弊, 还是停止GOOGLE了。(作弊的答案的确帮到了。) 心虚中。。。

还有1题关于人们对受洗的错误观念。 这个不太确定,因为指定是要影片中提到的错误观念。经过思考分析后,还是选择了比较有把握的答案。

另外1题是不同学者对主餐的想法,这题也是比较花时间仔细考量的, 因为不太确定。

 

紧张兮兮的我, 考完后还是紧张。心情很难平复。用手机Data 观看视频都不理会了。 在车上倒听录影针对考题听真理。 录影中果然找到了正确的答案,正是饼干选的。

感谢主, 当我发现我的答案一一正确时真的大感欣慰。 主真的真的对我太好了。另外学习到一点就是――听道不能马虎呀。考一考,懂得多少立刻现形了。

 

今早收到传道的邮件, 成绩满分。我顺利成为协会的小组长。感谢赞美主。。。 实在是太开心了。昨天一副困惑的脸, 今天嬉笑雀跃。 真的如圣经说的, 主的恩典每日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