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期间,觉得孩子很难搞。 他不是一个有自律的孩子。
不会主动作功课
不会自己收拾书包
不会自己练习钢琴
不会自己倒水喝
睡觉时间不会自己上床睡
爱玩多过爱学习
 
很多事都以来大人。 感觉是我们太帮他照成的后果。 可是却认为自己并不是太宠他, 偶尔也会对他适当的严厉。
 
每次听到人家与他同龄的孩子能自己主动学习时,我对比的心就不平衡。
 
他的不独立常使我很懊恼。 而且每次都是千呼万唤他都不肯依着我, 做我让他做的事。 教他做功课,必须叫很多遍,偶尔还得生气对他大声后他才不服气的来做。
这样很不健康。 我不开心。 他也不开心。 如果他是认真学习的孩子, 我相信可以教他很多。
我归类成他还未开窍。 期待他有那么一天不需要我督促他做很多事情。
 
虽然念了一堆负面的, 我还是得常常提醒自己, 他是上帝给我的礼物。 我要感恩的爱他。Love him for who he is. 慢慢的教。 祷告求神帮忙教。
 
儿子也有很多令人暖心的事。
 
最近我又重新爱上Ukelele  天天练习。手指都起茧了。 让孩子看看我脱皮的手指,要传达给他知道,妈妈要Set good example 给他看,做事情要尽心的去做。 让他好好学习钢琴。
结果意思没到, 他看了哭了。 他心疼妈妈的手指。 我还得反过来安慰他说没事的。
这么贴心的孩子, 真实心里的一块肉。他是那么的爱他妈妈。 孩子这个时候社交圈子没那么广, 身边妈妈就是最亲爱了。
真希望他长大后,妈妈在他心里的地位还是那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