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ter Care 曾经是我心里辗转的主题。 我多次对Fostering 很感兴趣, 1来可以给孩子有个伴, 从小给他经历与不同背景的孩子接触, 从而培养他关怀社会的爱心。 2来对有需要的孩子提供一个温暖的避难所,给予他们正常的家庭环境成长。

虽然有各种理由想要寄养孩子, 但我非常清楚这绝对不是一时新鲜尝试,不喜欢就可以放弃的事情。 而且这牵涉到同住的家人, 不只关乎我个人的决定。这会对我和家人的生活习惯造成一定的影响。

所以这事一直搁着。 在主里祷告了也似乎没有很明确的方向。只知道主是特别看顾孤儿寡妇的主,不知道主会不会用我来为他看顾。。。

千方波折到Foster Care road show,把名字登记在有兴趣了解更多的名单内. MSF officer  也曾拨电邀请参加另一个有关的座谈会, 可是当时我拒绝了。

这事就一直没特别进展。

偶然的一天, 啊达给了我一本书  <Cathy Glass   A Baby’s Cry> 说是他朋友太太阅读完了, 转让给我看。 书本是一名寄养母亲写下关于寄养初生婴孩的经历。 当时我的反应很大,因为我并不认识他太太。

为什么她会给我这本书?她知道我有兴趣Foster ? 还是啊达在聊天时和他朋友谈过我有想 Foster ?。。 很多个问题。

书看了三分一, 心里的念头又一直涌动。寄养母亲 - 这是多么有意义,却又得付出多么的大精神,爱心和时间的一个任务。 一边不确定自己是否能胜任, 一边对被寄养的孩子满 满怜爱的心。

求主给我明确的带领。 饼干告诉自己,若没得到上帝的许可,绝不行动。

 

交托,等待,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