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天生一头乌黑浓密加自然卷的头发。
这么多年以来我已经在接受了自己发质。
半年一次的离子烫发型持续了十多年。中间偶尔顺着发理,全头烫圈。可是烫圈的话,浓密的头发常会令到我的头看起来很大。蓬松得不停需要修薄。

这几年下来我对粗圈行头发修得一头知识。知道如果烫圈就必须大量修薄。可是如果修得太薄,圈度就不够份量而看起来松散不整齐。尤其难打理。

离子烫直头发如果将近半年或超过了半年时间,自然圈开始长出会使头发开始看起来很厚。如果这时候受不了厚重的发型去修薄或剪短则会令头发失去重量而更往头顶堆。好像被电到似的小毛毛会站立起来。像足印度同胞的发质。
此外就是在新长发与烫直过的头发之间出现怪异的S字型。 这也是我不能接受的现象。
这时候再不去烫直,只能束起半头或全束起来。是不能let down the hair的。

近半年来我开始厌倦直直没波浪的头发。在4个月前放弃烫直而再次挑战全头烫圈。 果真的,效果就是性感圈头look. 可惜烫之前理发师已经打了太多layered. 结果圈是圈了,却同时出现一些散散的须发。看起来特别散。结果还是不习惯,也不太懂得打理只好成天束起头来。坚持了快4个月,终于把它都剪了。

 

20160706_154203.jpg

20160706_212513.jpg

20160706_154818.jpg

剪短头时,理发师也分析了一番,表示这样发行的头发剪短会看来更蓬。
还是豁出去了。剪就剪吧。头发还湿的时候看起来还行。可是当头发打干以后,我害怕的事发生了。
就是头发往上蓬。原来修好的形状不见了。变成四方头。而且自然卷从2寸以后开始翘卷。和濕的时候完全两样。怀疑那个帮我剪头发的也被吓到。
还好他毕竟是弄头发的,用了大量的发膏,最终还是把发型整得好看以后才算数。

回到家果然还是要靠自己了。把发膏洗去以后,刚才美美的发型就原形毕露了。 

虽然如此我并不是太担心了。其实就料到会这样。也不是头一遭了。最多我天天涂一大堆发膏,乱弄一场。应该还是可以把自己弄好看的。

真是三千烦恼丝。 主说我的头发他都数过了。还是求主原谅,我竟然为头发烦恼了这么多。 
话说回来,我已经认了自己的确是这类发型,也已经接受了。所以目前就想顺着它,不去逆它的。把粗卷行头发的硬生生弄得扁平直发。
为着主专门给我配的 - cecil型头发而感谢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