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的机会饼干加入詹宏达老师的合唱团。
起初并不认识老师原来就是大师。(有眼不识泰山)是因为上网查看歌曲才知道的。
6月份开始练习诗歌。从有车时开车去练习到后来车子砍掉后搭地铁, 有时候来不及就搭德士一样要去练习。
我已经爱上了, 每一课都要出席。 歌曲的深意, 表达了真实的信仰写照。述说着跌倒,盼望, 信心, 阳光。 句句牵动着饼干。

有兴这两周老师来到新加坡, 从老师身上学习更多。老师非常慷慨不仅教音乐, 发声, 发音, 更以他真诚不掩饰又带风趣的方式出许多重要的信息。

在讲说会上, 饼干鼓起勇气发问, 问是否在选择赞美歌时应该挑选近代短歌还是几百年前留下来的传统赞美诗。 这是我一直存在的疑问。
老师用旧约祭师献摇祭的道理说明了,凡献上的, 有一部分会归给自己。 神会供应给祭师。如果要更有深度, 更有内涵的部分归到自己, 请献上有深度的祭物。因为会有一部是自己的。 感谢主。这个答案太有意思了。带有神的智慧。敬拜不应该是草草了事。而是要认真, 用心敬畏的去做。

这里插入一段关于敬拜如何选歌,老师的录音:   

这是上周的事。今天老师最后一天带我们练习。明天就要回去台湾了。九月份演出前再来。在这最后的练习, 老师更是淘心出来跟我们讲了一番非常有深度的言语。 饼干听得肃然起敬, 句句回响。感谢神有人发明电话录音。这些言语很宝贵。录音可以保存起来。回去重听。得好好把重点抓紧。
为了诗歌创作, 老师献上了他的一生。 为渐渐失去核心价值的教会诗班忧心。其实老师的话是很严肃沉重的。不明白为什么人们还能笑。是要遮掩或打破严肃而干笑吗?

希望我们不是那无用, 不长果子的无花果树, 白占地土的最终被砍掉。 老师勉励大家尽自己的本分, 不要伪装带面具。 在诗班里互相坦诚相对。用爱彼此交流。这样诗班里就会很幸福。可以吸引大人小孩来加入。这是一个爱的幸福团体。这样可以免去被砍的命运。

要怎么做呢? 1。不要抱怨。开始抱怨就是问题的起源。抱怨会造成分裂, 不合一就没有共鸣。
2。不要缺席, 要练习。这是我们这一班现在要做的。
在这里我想加一句圣经里的话,:有耳的就应当听。

饼干常常会想, 我的一生就这样吗? 平庸过着没有意义的生活。和其他人没有不同的生活方式。 这绝对不是主要的。
金子要经过火炼, 方能把杂渣去掉, 成为精金。我不愿成为一块不发光的银子或金子。求神来练就我。我愿成为主能使用的器皿。 我要时时记得不要再为自己活。

常常经过一番激励以后就很热血。一些时候过去后就又被生活琐事模糊焦点, 惰性又出来了。 正如我们唱的, 需要再相信一回。希望能常常亲近神,不断被激励, 勇往直跑。

 

录音挡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