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份开始至今快9-10个月的门徒班再一课就结束。几个月以来每天跟着主题阅读圣经,周六早上7点上课都已经成为习惯。门徒班的结束相信每位参加的弟兄姐妹应该都有些特别的感觉。

牧师说读经不可大略看过像看故事书,应该细细思想并提问才能领悟更深的神学。
这期间读圣经,有时真的没特别的领会,读过就忘(真不应该)
有时候会另我好想高声欢呼哈利路亚。对某些节,某些段话很有感觉。字字铿锵,句句真实地说到心底去,只能赞叹上帝的权能。

读经对我来说有百般滋味。
神的责备很直接,"你这论断人的,无论你是谁,也无可推诿。你在什么事上论断人,就在什么事上定自己的罪;。。 你这人哪,你论断行这样事的人,自己所行的却和别人一样,你以为能逃脱 神的审判吗?(论断人就是说人坏话)
(罗马书 2:1, 3)

偶尔在需要的时候神给了安慰:
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 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诗篇 23:2, 4)

低潮彷徨时神说:「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不要惧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 (路加福音 12:7)神连飞鸟都如此眷顾更何况是人呢?啊,被爱戴被呵护的感觉真好。

有时候沉睡的心灵被唤醒。
你这睡着的人当醒过来,
从死里复活! 基督就要光照你了。 (以弗所书 5:14 )

曾经以为自己信靠神,信心很坚定,是不会偏离的。神就对我说: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 (哥林多前书 10:12) 这里的跌到指偏离正道,去随从世界。

有时候心服口服,猛点头的认同。
疑惑时答案就在圣经里。像我对我妹吃素,而身为神孩子的自己怎么不爱惜动物?神这么对我说:
凡活着的动物都可以作你们的食物。这一切我都赐给你们,如同菜蔬一样。 (创世记 9:3)
凡市上所卖的,你们只管吃,不要为良心的缘故问什么话, 因为地和其中所充满的都属乎主。 (哥林多前书 10:25, 26)

虽然有的人相信什么都可以吃,但那软弱的人却只吃蔬菜。3 吃的人不要藐视不吃的人,不吃的人也不要评断吃的人,因为神已经接纳他了。(罗马书 14:1-4)

神的话是宝贝啊。真好真好真正好。多姿多彩,把每个生活的细节都写成了Manual,教导我的生活。
圣经再好,我恐怕下课后我不再坚持每天的读经。我怕我懒惰。(虽然我知道这必须处理好。)

天地要废去,我的话却不能废去。」 (路加福音 21:33) 但愿我能督促自己,让神的话曾为我随时的帮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