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教偶认识一个新词,Patonic love.
根据Wikipedia 是指单纯的爱,没有牵涉性关系的男女,女女或男男之间的朋友关系。

偶的问题是,真的会有纯友情吗?

Patonic Love往往由两个不能成为恋人的男女而延伸出来的关系。
两人之间产生超越友情的感觉却因为不能相爱而暧昧的过着。
这特别的感觉使两人不能将彼此放在与一般朋友相等的位置。

由于不知道原来还真有个名词给这样的关系定位,以往见到的人会以兄妹相称,这样至少感觉上比普通朋友重要,也可理所当然的对彼此关怀。
现在才知道那其实也是Patonic吧。

感觉这事飘渺又抽象。它只是由心传达到大脑的生理讯息,却总让人昏眩,影响着人体动作与思想。
它给平凡生活带来激荡,漾起了涟漪,缓缓扩张以至漫布全身。

这样的关系是否行在上帝之律法的漏洞?不能在一起,但可以调情,可以暧昧,可以关怀,不可有性。只要不牵涉性就不算罪?思想上的越轨就算越了吗?

越界犯罪是多么邪恶。而蠢蠢欲试罪恶带来的快感,那复杂的心理挣战应该可以与当年夏娃被引诱吃禁果时的心情相比。

前几篇说过,感觉这回事应该受控制,不可随从肉身的私欲,那是至死的深渊。罪恶是上帝忌讳的。不可妄为。

所以请守护纯真的Patonic Love。是知己,是红颜,蓝颜,永远都不要摘生命树上的果子。

要运用这词就须遵守潜规则。自省-各方认清自己的位置,不占有,不嫉妒,不介入,不越界。在模糊的关系中理出界线。

净透纯洁的友谊更高尚也值得尊崇。

 

写到这里,底线清晰带来良好感觉,平静的享受思想的无边无界。

感谢上帝赐下了爱,又给予自由。圣灵让我们可以自我省查,在神的律下自由爱。

我愿尊主为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