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 第一次经历过block ducts 以后,同样的问题每3 天回来找我一次。

3-9, 右边乳房又发现硬块。 这次不像上次一样三两下子搞定。 从早上到晚上,PUMP好久了胸也快被烫伤了,硬块还是存在。 我都快疯掉。 由于被诸塞,所以supply很少, 宝宝喝不到,喝急了就大哭。 blue就是喜欢在这样的时候来侵袭。

我又哭了。已经不哭几个星期,今天将之前留着的泪水完全倒出来。 觉得好失败,怎么我生宝宝后问题这么多。特别在哺乳方面,真的好想放弃。 没办法了,最后只好到处求救。打了电话给 Singapore Breastfeeding Mother Support Group。 电话没人接,留了言,一小时后,那儿的义工回电话来。 饼干没头没尾的对她说了一大堆哺乳的问题。她也很细心的安慰开导着。

她教我用cabbage敷在block ducts, 再用温布敷。冷热交替,再多喝水和休息, 两三天后就可以解决。2-3天?岂不是把我折腾死?不过没办法, 她的方法还是比较温和的。比起按摩和拼命PUMP。 ,痛死了。所以半怀疑下,也是采用了她的招。

她还劝我不要再PUMP express milk。 因为我Pump的时间实在太乱了,没有固定的时段Pump。 而且不断Pump也会导致over supply.冰箱里放了这么多瓶奶,宝宝都喝不完,而且宝宝最需要的是会随着他们成长而变化的奶,不是outdated的旧奶。 不用PUMP? 还是第一次听到。就完全direct feed?

这个idea 不错也,喂了几个星期还没听说可以不用PUMP奶。这样可以剩下太多麻烦了。因为Pump奶实在是太多工。得洗Pump, 杀菌,记录,冷藏。 宝宝要喝奶后又得warm。 一天如果PUMP6次就得不断重复这样的步骤。怪不得我这几个星期来都一直觉得没时间。 真是盲忙。

老公回到家,见到哭得不像样的老婆,吓到。当晚他很体贴的帮我换cabbage, 换热水,我就躺在床上,休息。后来给宝宝latch on 后,真的发现硬块慢慢消除。 太好了,这样的消除Block ducts 方法太管用我也不必再受酷刑了。

从这天起,宝宝不再喝奶瓶,我都直接喂他。 可是,他似乎每两个小时就要喝一次,而且,一次latch On 得用上最少40分钟。从网上看资料,这样的constant feeding好像非常正常,而且宝宝可能经历growth Spurt, 所以需要喝更多。 只能这样安慰自己。可是这样我会好累。之前用奶瓶喂,他可以3小时喝一次。。 现在都不太可能。

隔天,又轮到左边Block。 这次我很快的将它去处。。今天的宝宝几乎每个小时要喝一次。天啊,宝宝几乎一整天都挂在胸上。这样真的正常吗???

3天后,6-9, 右边又再闹了。BlockDucts 又回来。通了又塞,通了又塞, 真的一次又一次在试练我哺乳的决心。过程就不再讲了。就是后来又通了。。。

现在才知道,由古老到今天最原始和自然的哺乳方法原来一点都不简单。得学习的还很多呢。另外一名consultant说我所面对的问题其实是Pleasing problem. 因为他们接到的电话,还有很多妈妈们在为Low milk supply 苦苦挣扎。 As the going gets tough, the tough gets going. 哺乳妈妈都是这样互相支持着大家的,要大家不要放弃给宝宝最好的。

我决定不再自哀自怜,上帝给我这样的机会,不应该take for granted. 豁出去了。只想好好珍惜每一次可以哺乳的机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