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以来,一直暗自庆幸自己不必面对breast engorgement 的痛苦。 因为当初孩子在医院时,偶遇到名好护士,在milk come in 的那晚,凌晨也帮我弄来breast pump教我express出来。

过了这么多星期的breast feeding,以为一切顺风顺水, 谁知开始在傍晚5-6点开始觉得有硬块在右边乳房产生。 起初不太当一回事,认为再一次的 pump session就会解决。

到了晚上,硬块已经明显硬化。虽然不会疼,可是偶知道事情不妙。怎么pump都没办法消除。 上网查看资料,也摸不着低。不知怎么是好。

怕只pump一边,会造成size 不均匀,敷了热毛巾,又换冷毛巾,也不知道在干嘛。拼命按摩都没效。

越来越担心自己得最终又到医院去,吃药什么的到最后不能再breast feed. 又再trigger到那post natal blue的荷尔蒙。。。 可是这次没有哭了。

想到了Caren,马上SMS求救。 由于她是breast feed 两个小孩的妈,对育儿有很多知识和经验,所以偶特别听她的意见。 她教我将烫手的烧水装进塑料瓶里,按在硬块上,再努力pump, 还说今晚别一觉睡到天亮,半夜都得起来PUMP。

虽然这时的我已经很累了,11PM,(这个月以来我都很早睡,为应付夜班feeding的任务) 还是撑着在pump。 边pump边按摩,是出尽力的按,硬块还是像石一样没好转。

11.45pm, 硬块更严重,遇到了喂奶时间到,偶马上让宝宝latch on. 这次的latch on 是痛得难忍的。 不过为了消除engorgement也只好忍痛让宝宝吸。

宝宝帮忙消除一些后,偶继续拿热奶瓶边敷边pump. (真庆幸我们买的是电动PUMP。) 那烫人的奶瓶是烫到偶眼泪往内流。。 还得咬紧牙根,继续让润润的皮肤受罪。

渐渐的发觉硬块有消除的迹象,偶开始有了希望。继续让热奶瓶烫自己。见有好转偶已经转涕为笑。 一边被烫痛了,哭笑不得呀。

恢复软绵绵的巨峰真是为之感动。我不用到医院去啦。!! Halelluyah赞美神。 当巨峰变成hard rock mountain时,偶感觉到上帝是牵着我的手的。就像Kaiser在 under phototeraphy时,我们牵着他的手那样的踏实,不怕。

又一件让我信心更坚固的事了。 在着短短一个月内,我真发现我是多么的离不开上帝。

事情解决后,想去加入Singapore Breast Feed Support Group.去学习和帮助有需要的新妈妈。 像偶酱的新哺乳妈妈真的很需要帮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